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個立體方塊圖,組合起來就是像骰子般.
 
 做啥用????你猜猜......  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小學的功課,可能要教立體概念之類的,

 那天台北的朋友向我求救,媽媽咪ㄚ你會畫骰子

 的平面展開圖嗎? 小朋友的功課,讓他很頭痛,

 我想到前年暑假作業有帶眼鏡TWO做過遊戲書,

 可以幫忙,他好像在大海中抓到浮木般. 
 
 讓我想起小朋友的聯絡簿裡五花八門,加上現在

 的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,常常晚上回到家,要忙著

 準備晚餐,打掃居家,還要張羅小朋友的學校用品.
 
     低年級的小朋友還未學好自我管理,常丟三落四
 
 作業本未帶回,課本不見了,老師交代的事情記的

 不清不楚,還給我背錯書包回家....層出不窮的狀況,

 都在考驗媽媽的智慧與耐心.有鑑於此,現都提早查看

 聯絡簿,老師也會貼心的預告活動,就大幅避免了夜深

 買金魚.找花店或羞愧的問鄰居冰箱有沒生菜.小黃瓜
 
 的窘境.
 
     最重要的是訓練小朋友負責的態度,主動處理

 或提醒家人幫忙,把功課的自主權交還給小朋友,拒當

 救火老媽,放手讓孩子長大.....
 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hi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